金陵城轶事(番外1)(百糖靖苏第23日)

一发日常向小甜饼

专注发糖三十年!


番外一、火锅的制作方法

 

做菜煮饭对于萧景琰来说从来不是一件难事——确切来说,那难度甚至比不上猜准确林殊喜欢多甜的白粥。

而看起来,林殊对于有一个“厨子”室友是十分受用的。从一开始的两眼放光地说“景琰你竟然会做饭啊!”到后来的两眼放光地说“景琰周末咱们可以吃蒜香排骨吗?”,林殊所表现出的喜悦每每都让萧景琰默默翘起嘴角。

 

又是一个周末。

确切来说,是萧景琰和林殊确定了关系的第一个周末。

萧景琰是有些紧张的——尽管这紧张毫无道理。他一早便起床去不远的菜市场里买了各种新鲜食材,打算在家里好好做些东西来为林殊补补身体。

说是做些东西,其实就是简单的火锅而已——当然,要说简单也有些以偏概全。白汤是前一晚就炖上的玉米排骨汤,炖煮了这些时间之后汤色已经变得奶白浓郁,将肉的鲜美和玉米的甘甜都完全包含了进去。红汤自然是辛辣为主,但却并不是用超市里买来的速食火锅底,而是一大早便炒好的辣椒红油。除了汤底,各色涮菜也都有些讲究。比如虾滑是萧景琰一大早去菜市场精心挑来的虾子去壳挑线再细细剁成茸,酥炸里脊则是买了新鲜里脊在自家腌制之后裹了蛋液生粉炸出来的。买肉的时候萧景琰特意多买了一些,叫人打成泥,回家之后混了切丝切丁的木耳、萝卜、芹菜等等拌成馅料,然后做了一盘金黄酥软的蛋饺出来。其余各种蔬菜也都是他细细挑过,保证口感最佳的。

这些东西其实也都是寻常菜色,只不过若是要确保手工制作则颇为费时。好在萧景琰平日里做惯了这些,一个厨房里同时架上三口锅也能有条不紊地保证每一步都流畅进行。不过,这些东西倘若拿出来说给林殊听,那人保准在听到第二种食材的制作方法时就满脑袋迷糊了。于是萧景琰也不勉强对方过来打下手,只放任他自己去玩自己的。

剁好虾肉,萧景琰洗了手,准备去和面做些葱油饼,然而脚步却越过了放着面粉的橱柜,朝着厨房外客厅里而去了。

林殊正盘腿坐在沙发上,双眼盯着放在腿上的电脑的屏幕。整个客厅里静悄悄的,除了林殊的手指敲打键盘的声音外一丝别的响动也无。全身关注的青年脸上是少有的严肃神色——但是看起来却又仿佛不是全然的严肃。他的双眸中倒映着电脑屏幕散发出来的幽幽蓝光,目光就变得深邃而沉静。他的嘴唇紧紧抿着,然而嘴角却挑着一抹若有似无的微笑,仿佛正在思考着什么,又仿佛已经对思虑之事胸有成竹。

忽地,林殊双手停住,那连贯的键盘被敲打声也一齐消失。整个客厅安静得连一根针落地都能听到。坐在沙发上的青年面沉如水的表情忽地多了一丝悲色,然而那一抹悲伤只在他的眼角嘴角停留了一瞬,便飞快地消失了。紧接着,林殊的眉头微微皱起,双眼之中目光愈发暗沉,几乎如同暴风雨来临之前的黑云压城一般。仿佛数千万种计谋与思虑在那眼底翻滚着,或如猛虎长啸于林,或如雄鹰振翅于天,只需主人一个念头,便能势如破竹地扫平一切困难艰险——

林殊忽然眨了一下眼睛。

他抬起头,望向萧景琰,目光与后者交汇——眼底却又是一片清明平静,再无半分刚刚的风云涌动。

萧景琰忽然地就觉得心口一震,仿佛一支利箭携带着千军万马之势猛然射中他的心脏,生生要将他劈成两半。

“在写文?”萧景琰听到自己这样开口。

林殊看着他,那眼底的平静忽地不见了,换上了跳跃的欢喜。“嗯,”他点点头,“再不写一些更新了,读者们估计要骂我了。”

萧景琰只是点点头,并不打算说一些“没关系,读者会见谅”之类的安慰话语。他脚下停顿了一瞬,便朝着沙发走去。林殊也并不避开对方,反而坦然地将电脑搬给对方看。

“写到将军要与谋士割袍断义了。”林殊说着指了指电脑屏幕,“他们的理念分歧差异太大,这一步是无法避免的了。”

萧景琰一只手捉住林殊的手臂,轻轻握在手心。病这一场,林殊看起来又瘦了许多,T恤里面看着空荡荡的,仿佛他若是用力一拍,就能将衣料里的躯体拍散了似的。

“以后还有转圜的余地吗?”萧景琰低声问。

林殊只是笑,眉眼弯弯的,一派阳光美好,全然再无刚刚那些风云际会暗流涌动的神态。好一会儿,他才说:“怎么,心疼谋士了?还是心疼将军了?”

“什么话。”萧景琰也跟着笑,悄悄坐近了些,“将军耿直刚毅,谋士心思深沉——倘若不是全然相交,就必定会有这样的发展。”

“你倒是明白。”林殊说。

“不过,到也不能说不‘心疼’。”萧景琰刻意加重了那两个字的音调,“但也只是觉得人生无常,命运使然,昔日挚友终成陌路——倒是有些美人迟暮的无奈悲凉。”

“责编大人这评价倒是情深意切。”林殊瞥了对方一眼,继续笑着。

萧景琰看着肩膀紧紧挨着自己肩膀的人,也报以微笑:“是苏先生文采斐然。”

林殊听着这话登时大笑不已,几乎要倒在沙发上。萧景琰连忙抓住电脑放回到茶几上,扭过头去打算提醒对方对待自己的东西要小心些,然而他却正好看到林殊双手撑在沙发上笑得不能自已的模样。

那薄薄的棉布被洗过多次,早已变得十分柔软,细细地勾出穿着它的人身体的每一根线条。宽松的睡裤在动作间已经退到了小腹,小小的一块白色皮肤就在睡裤和T恤的边界处若隐若现。半仰倒在沙发上的人笑得眉眼弯弯,舒展开的眉头和眼角看起来分外美好。

萧景琰看着对方因为笑容而露出的洁白牙齿,看着对方眼底的放松与愉悦——直至从对方晶亮的眼睛中看到了自己。

没有犹豫,萧景琰收紧了按在对方后脑勺上的手,将两人之间的距离缩短为零。

 

厨房里,玉米排骨汤还在炖着,直到那肉炖得酥烂,几乎要融到汤里去,才被人急匆匆赶来关了火。

 

这一餐鸳鸯火锅,一直折腾到天黑才被端上桌。萧景琰只是闷头一股脑地往白锅里夹菜,脸上有一丝怎么也消不掉的红色。而桌子对面的人则心安理得地吃着,全然不顾仰头之间脖子上的吻痕就赤裸裸地暴露在桌对面的人眼睛里。

 

做菜煮饭对于萧景琰来说是比呼吸吃饭还要简单的事——但前提是,家里不能出现会让他分心的东西。


—————————— END ——————————


【广告时间】

爱糖,爱靖苏。
爱净世破魔糖,不爱暴雨梨花刀。
不需要污金丸,也不需要情丝绕。
爱撩,就不污。
我们不是糖的搬运工,我们是糖的生产者。
靖苏百糖活动。
我们代表靖苏甜党,齁死你。
招募一起共建甜党伟大事业的太太们~文画MV不限!
拒绝一切假冒伪劣HE,拒绝发刀
糖党群号250258201 敲门砖:LOF的ID 入群要求有靖苏产出哟!


  317 28
评论(28)
热度(3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annin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