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现代AU】金陵城轶事(11-正文完结)

正文完结!~感谢这段时间以来一直追文支持的小伙伴!

【我整个人都是崩溃的……LFT你能不再屏蔽这个帖子吗……】


11

“回来得这样早啊。”林殊笑着打招呼,想要悄悄挪到距离室友的房间门远一些的地方,但是却被对方的目光死死钉在原地。

“帮你铺一下床。”林殊只得又说,“床单我已经洗了,说好的下周开始你轮值两周。”

萧景琰还是不说话,只是一味盯着林殊看,目光里有些东西让林殊有些背后发凉。

“对了,我的卤味带了没?”林殊慌忙之中终于扯出一个话题,“早就惦记着我的凤爪鸭翅——”

“你没告诉我。”萧景琰终于开口了,声音低得吓人。

林殊终于看清了对方的状况,却只希望自己没看清更好。萧景琰很显然是一路匆忙赶回来的。西装下摆上有几道突兀的褶子,裤腿和皮鞋上甚至还有泥点。他虽然已经渐渐镇定了下来,但是仍然在喘着气,肩膀也因为奔跑后骤停而微微颤抖着。

“景琰?你——”

“你的手机呢?”萧景琰不待对方说完便问道,声音是罕有的严厉。

林殊被吓了一跳。萧景琰于是又问了一遍:“小殊,你的手机呢?”

“在房间里……”林殊说着快走两步进了自己房间。发烧并没有完全痊愈,他还是觉得头有些晕,然而这一切都在他翻出手机之后被抛诸脑后了。

屏幕上显示着二十几个未接来电,从昨天深夜一直到刚刚——全部都属于萧景琰。

再往下拉,在那些未接来电之前,有一通接通的电话——是他打给萧景琰的。

这是什么时候的事?!

再往回,是萧景琰的短信。

“好好休息。”

“小殊,我明天有时间去买东西,想吃什么发短信或者打电话给我。少玩些游戏。”

再往回,就是昨天晚上蔺晨打来的电话了。

“小殊,”萧景琰不知何时已经站在了林殊的房间的门口,“我——”

林殊的反应却比对方更快,他一个箭步冲到门口,狠狠地关上了房间的门。

一时间,整个屋子都沉默了。

林殊的手死死抠在门板上,他的手臂也跟着颤抖起来。他完全不记得自己曾跟萧景琰打过电话——就连和蔺晨的那一通内容也都有些模糊了。

他说了什么?

是不是因为他说了什么,萧景琰才这样慌张的跑回来?

然而越是绞尽脑汁的回想,越是觉得脑袋里一片混沌,各种各样的画面、声音、气息纠缠在一起,扭成一股牢不可破的绳索牢牢捆住他的思维和他的心跳,让他几乎要窒息。

“小殊,开门。”然而们的那一面,萧景琰依旧没有离开,“你不想知道,你打给我的电话里你说了什么吗?”

一句话就戳中了林殊的要害。

“你怎么知道我不知道我讲了什么话?”林殊硬着顶了一句。

门外沉默了片刻,然后萧景琰说:“因为,倘若你知道你说了什么,我们现在就不会是这个样子。”

这句话里暗含的意思像一把锤子一样敲打着林殊的神经。

问他。

问他。

然而林殊死死地咬着嘴唇不再出声。

门那边,萧景琰似乎走近了一步,声音忽地变得极近,仿佛只隔着门板。

“我确实在担心着你,因为你一整天都不再回消息。”萧景琰说,“然后,我眼巴巴地守着电话等你的消息,一直等到几乎睡着——等来了你的电话。你一接通便唤我,蔺晨——”

林殊忽然地觉得对方那语气之中仿佛藏了什么危险的东西,让他几乎要打冷战。

萧景琰停顿了一下,接着说道:“你说,‘蔺晨,你大爷的把我的火锅还给我,我就是死也要吃饱了上路’。”

林殊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死。

“然后,你又说,”萧景琰接着说道,“‘蔺晨,我要是死了,你千万别告诉景琰我喜欢他’。”

萧景琰的声音依旧是轻柔的,但是那话语却仿佛一个响雷炸开在林殊耳边。

“小殊,你开门。”萧景琰又说话了,“你就没有什么要告诉我的吗?”

林殊用了好久才找回自己的声音。

该来得总会来,他宁愿自己先于对方表明一切。

“那么,景琰,”他说,“你就没有什么想要告诉我的吗?”

“是不是,先要表达一下你的震惊?”林殊不等对方开口便抢先说道,“没想到我对你有这样的感情?”

“是不是,接着回忆一下往昔?”林殊接着说,“回忆一下咱们那美好的高中时代,表达一下你和我是最好最好的朋友,然后你愿意为我做任何事?”

“是不是,接着再叱骂那些捅了我一刀让我住进医院的小混混,表明你愿意代我受那一刀,代我将那些混蛋揍个半死,哪怕是因此而坐牢?”

“是不是,紧接着你想说说——”林殊闭了闭眼,然后说道,“这么多年你一直心怀愧疚,所以无论我说什么做什么,你都会想尽办法弥补我?”

“如果是上述这些,那么景琰,我就权当你已经说完了。”林殊接着说,死死地攥紧拳头,“你急匆匆回来也累了,去睡吧。”

林殊说着向前踏了一步,却只觉得脚步沉得像是坠了千斤的重量。

“不是。”就在这个时候,萧景琰说话了。

林殊停下了脚步,等了半响,然后怀疑地问:“什么?”

“不是。”萧景琰又重复了一遍,“我不打算说那些话,我想告诉你的是——小殊,我爱你。”

太吵了。血液流动的声音,思考的声音,呼吸的声音——太吵了,林殊觉得自己肯定是出现了幻听。

他转过身,面对着那扇木门,像是盯着什么封印了恶魔的咒术法阵。

“什么?”林殊问,几乎感觉不到自己的声音。

“小殊,你开门。”萧景琰回答,“我再清楚地说一遍。”

林殊盯着那门把手,然后慢慢地伸出手去,将手放在那门把手上。慢慢地,他转开了门把手。

萧景琰正站在门口。他眼睛下是浓厚的青色,眼睛里布满了血丝。真不知他是怎么一边疯狂地播着电话一边这么快赶回来的。

然而他的眼睛里却是一片平静。

“林殊,我爱你。”他说,一字一字地,清楚地说道。

林殊看着他,张了张嘴,然后说道:“你知道我其实没反锁,对吧?”

萧景琰的回答是一步上前将对方拥入怀中,然后低下头吻了上去。

 

-----------------

感觉这一段就是被盯上了,于是丢去我的微博上,指路https://www.weibo.com/2591219590/DfXQd0xBM?ref=&type=comment#_rnd1454387654979

【有本事就再封我啊!!!】

【求不封QAQ】

-------------------

 

“金陵古城”论坛的读者们最近遇到了一件奇事。

一篇叫做《琅琊榜》的小说在断更了两天后忽然贴出了一则通告。

 

作者因病修养,此篇暂时停更,复更日期另行通知。

—— 责编

 

这本不是什么大事,毕竟这篇小说并不总是日更。反而这样广而告之地宣布停是件稀奇事,很快便有许多读者纷纷留言祝愿作者早日康复,并殷切询问作者的病情。

但是,紧接着,大约只隔了几分钟,在这篇通告之下忽然又多了一个通告。

 

作者无事!今日可更#$(&(#@^(&5TVN>;’

 

那一串乱码着实显眼,但是两篇通告结合在一起看,却又让人总觉得这其中有些什么故事。于是又有一波读者赶紧在这个通告下留言,询问作者的病情,又送上祝愿康复的祝福。

然而几个小时之后,上面那篇有着乱码的公告被删除了。

有好事者去查发帖记录,讶然发现那篇乱码的公告是用的作者的账号所发,而删除它的竟然是最先发通告的编辑。

然后又过了一整个晚上,在第二天清晨,首页上多了一篇新的通告。

 

作者发烧未愈,又操劳过度,致病情反复。经调养已无大碍,但仍需要静养几日。

感谢各位读者的留言关心,我会帮大家好好照顾苏先生。

——责编

 

那通告就那么挂在那里,一直到差不多一周之后小说作者恢复更新时才被撤掉。而对于众多读者类似“苏先生你和你的责编关系这么好啊~”之类的问题,作者却是一概装聋作哑。

“金陵古城”论坛每日都热闹非凡,每天都有新的小说被推上首页,也有新的小说断更或完结,于是这件被众多读者好奇围观的趣闻也被直接送进了专门的板块“金陵城轶事”之中作为未解之谜渐渐沉了下去。尽管偶尔有不死心的读者顶起帖子询问那位写手和责编之间发生了什么事,却再也没有人能够解答。

 

 

———————— END ————————


终于完结啦!感谢这两周以来追文、留言和喜爱这篇文的小伙伴~ 【鞠躬


大约还有一些小伙伴心中仍有疑问。那么,欢迎与我讨论,或者自己思考——或者,敬请期待番外! XD

他们终于都变成了更好的,更有力量的人,于是这一次在一起之后,便没有什么能再将他们分开。在这个世界里,他们会永远幸福快乐地生活下去  -w-


下个世界再会~

  373 41
评论(41)
热度(3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annins | Powered by LOFTER